Stranger

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
she walks into mine

你是我的过客吗?

生命里, 不乏过客。 总有人, 陪着我走。 他走在前面, 她跟在后头, 也有人, 将我搀扶,或负在背上,走那一路荆棘。

有他们陪伴的路, 有长有短,有宽有窄。可以是漫山遍野锦绣繁美的风景, 也可以是风吹雨打催人心智的泥泞。

每一个过客出现, 只因有上天的指引,怕我孤单, 给我陪伴, 辅佐我找好自己的路。

我曾经以为,他们每一个,都会陪我一辈子,却忘记了,每个过客, 都只肩负随我走一段路的使命。

之后不论庆幸还是不舍, 结局就只能是各自分头。

这样聚聚散散, 在命运的迷宫里,每个人都在寻觅,迂回, 前进。

如此无常的安排,谁都无法抗拒。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把此生所有和我走过路程的过客, 每一个都找妥位置,一一印在心里。

为的只是在将来的某一天,心脏停止跳动, 头脑却还能思考的瞬间, 把他们的身影在脑海中闭着眼睛“看”一遍。

然后定格住某一个人,用尽力气, 为他/她留下此生最后一滴眼泪。

评论

热度(1)